完整请于AO3搜索dyingrose或文章名

【佐鸣】黑

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他第一次进入鸣人的意识空间,巨大的封印与牢笼,其后的黑暗处潜伏着庞大又恐怖的九尾查克拉。他与之几乎成了老相识,但这次的空气中,有了一丝不属于九尾的邪恶气息渗透而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发动血轮眼,追踪到了那个藏匿在九尾身后的存在。杀气渐渐粘稠,气氛一触即发。

  

  那家伙好像发出了一声轻笑,意味不明,在空荡荡的阴森空间里仿佛是幻觉。然而他并没有继续躲下去,瞬息间闪到了佐助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是鸣人,眼睛却猩红又漆黑,用熟悉的五官摆出了陌生表情。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透过黑雾漫不经心地看着佐助,又或是在看着虚无缥缈的某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佐助虽然这么问了,但他心头隐约浮现了一个答案——一个解决了他所有疑惑,让一切都合理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起来好像知道,”他的声音像从深渊中回响出来,“我是成就英雄的人啊”。

  

  佐助抬手按住刀柄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只是讥讽地笑着,用鸣人的脸摆出了奇怪的表情,他感知到对手紧绷的神经与杀意,“就凭你是杀不了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以前还奇怪于鸣人永不言弃的意志力,一个孤儿、一个野孩子、一个得不到正确答案的存在,他靠什么来如此笃定,这才是答案吧,鸣人是将所有他不需要的情绪都丢弃给了面前这个人。如果这个人消失,鸣人会变成什么可怜样呢?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死了,漩涡鸣人也会死吧。”现在,宇智波是真有杀他的兴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杀不了我们,因为……你太弱了。”他呼呼笑着,像讲了一个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小暗号,而这里只有一个人会被戳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他还真是相同的自以为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来给你说明一下吧——我掌握他所有的弱点,有我在就没人能击倒他。”他血红的瞳孔和漆黑的眼球如同邪魔降世,怪异的表象下充斥着嘲弄,像有数不尽的恶意都等着倾泻出,“你斩断羁绊的言语丝毫动摇不了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嗤,那还真是烦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自己很特别?你懂的吧,一切只不过是自我满足罢了。就算是春野樱叛逃,他也会这样永不放弃地追逐下去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一直用这种善良的方式来填补自己的孤独感。”描述鸣人时死板又空洞的表情,转瞬变得狠戾,好像只有恶意才能让他鲜活兴奋起来,“换做是我,道路不同就斩杀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佐助觉得这是蛊惑,但一瞬间抑制不住这样想了下去。明明自己的决定与他人无关,却可笑地有了被愚弄的感觉。自己居然变成了他人自我满足的道具,他怎么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而鸣人坚定的表情却与眼前的人嘲弄的脸荒诞地开始重合,记忆中明亮的眼睛开始模糊,蔚蓝的大海涌出污泥。
  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他才是一体的。”他歪着头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。“你们的感同身受对于我都不值一提,你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他闭上了眼睛,收起张狂邪性的表情,这样他看上去就和鸣人长得一模一样了,他模仿鸣人12岁时的语气——快乐、活泼、喜气洋洋地说出,“你不是一直在想我为什么执着于你,为什么不顾你的想法,不去理解你,不顺着你的心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甚至语气中带上了笑意,“这是因为我真的不在乎啊,我只是需要一个被拯救的人,就像拯救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佐助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道路哦,”那人突然出现在佐助身后,用着鸣人的声音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下了审判,“被追上的话,马上会被抛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佐助拔出刀挥砍却只剩残影,只剩下最后一句充满恶意的话还在耳边回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热度(10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渊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